首頁 > 應用專欄 > 電子顯微鏡的安裝規劃 – 如何減少或消除干擾

電子顯微鏡的安裝規劃 – 如何減少或消除干擾

勀傑科技 編譯

一個電子顯微鏡穩定的環境條件建立,其關鍵是由專門服務提供者或設備供應商進行嚴格的安裝前檢查,確保是否有影響成像品質的任何外在因素。

通常,會包括測量聲級和 X、Y、Z 方向的磁場及地面振動,並與要安裝的設備環境規格進行直接比較,如必要時,可以採取行動來減輕任何不需要的干擾。例如,通過安裝主動式磁場消除系統或主動式防震台

現場勘察的重要

隨著越來越多的設備逐一需擠放進實驗室,實驗室空間變得更加寶貴,電子顯微鏡使用者面臨在擁擠的環境中工作的挑戰,周圍則是影響成像品質的其他電力設備。在投資顯微鏡儀器時「現場調查扮演了重要的作用,可以幫助排除故障和解決日後出現的問題,尤其是城市鄉鎮的日益發展與繁忙,潛在干擾的增加也隨之而來。此外,為了不斷提高解析度和成像品質,製造商的環境規範變得越來越嚴格,配備光譜儀的高階顯微鏡只能承受高達 10 或 20 奈米特斯拉的干擾;要找到一個適合安裝顯微鏡的環境是極具挑戰性的。

從環境考量以減輕干擾

在大多數情況下,新的顯微鏡會安裝在既有建築物內,用以補足當前使用的設備或是新實驗室設置的一部分。這種情況下,既有的基礎設施和空間限制通常是無法改變的,一般安裝地點會盡可能地遠離潛在干擾,然後加裝磁場消除系統。

新建實驗室提供了優化顯微設施的機會;所有設備相關都可以從一開始就進行溝通以確保與基礎設施的整合,而且只要是在建築物內,實驗室的位置都可以選擇,以便遠離內部和外部影響。空調可以安裝在遠離實驗室的獨立機房中,電線的佈埋可以使潛在干擾降到最低,而且適當地考慮其他設備擺放的位置,降低對顯微儀器的所有可能影響。甚至停車場到顯微鏡室的相對位置都可調整!

如何消除干擾?

在無法遷移其他設備並重新安置所有設施的情況下,可以採取不同措施來應對震動和磁場的嚴重性並抵消其影響。混凝土塊是防震常見的選擇,它將顯微鏡系統與建築物的其他部分區隔開來。減少建築物搖擺而透過地面傳遞到顯微鏡的震動,使它們以不同的頻率共震。另一種選擇是主動式隔震,它使用轉換器平台以反向的方式去作震動消除系統,並且能快速地反應以確保相位變化最小。

高解析顯微鏡只能承受極少的干擾,因此找到適合設備的環境非常具有挑戰性。越來越多的電子顯微鏡使用者透過專人諮詢方案,以減輕不需要的干擾,其中一個解決方案便是安裝主動消磁系統。勀傑科技代理環境量測及磁場干擾解決專家Spicer Consulting若您有電子顯微鏡事前安裝的環境干擾調查、主動式消磁系統、主動式防震台、環境監測儀器等相關需求想要討論,歡迎進一步諮詢了解更多相關知識!

溫/濕度也是電鏡廠家需評估干擾因素之一。SC24Plus雙機除先進的主動消磁技術,智能監測系統還擁有磁場、噪音、震動、溫度、溼度高達5種干擾源選擇。

來電/來信 洽詢

TEL: 02-2218-0148 & 0800-888-963 

Email: sales@kctech.com.tw

勀傑官方Line帳號:@kctech

原文來自:https://www.spicerconsulting.com/planning-your-microscopy-installation-reducing-or-eliminating-interference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