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應用專欄 > 電漿表面處理技術 – 改質原理、應用領域大解密!
電漿表面處理技術 - 改質原理、應用領域大解密!

電漿表面處理技術 – 改質原理、應用領域大解密!

勀傑科技 整理

  1. 電漿表面「蝕刻」:精確去除材料層,用於微加工和 MEMS(微機電系統)生產。
  2. 電漿表面「清潔」:去除各種基材上的有機污染物
  3. 電漿表面「活化」:是一種用於提高材料的潤濕性和黏附性的製程,該過程改變了材料的表面化學和動力學。

用途一:電漿表面蝕刻

電漿蝕刻是一種使用電漿從基板上去除材料的製程。 對於產品開發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高精度地製造非常小的特徵,這是許多新產品,尤其是消費性產品的生產要求。

等離子清潔可提升IC封裝中金線鍵合的強度
等離子清潔可提升IC封裝中金線鍵合的強度
電漿中產生的高能氧物質與有機污染物反應主要會形成水和二氧化碳,並陸續從腔室中被排出
電漿中產生的高能氧物質與有機污染物反應主要會形成水和二氧化碳,並陸續從腔室中被排出。
樣品表面的氬離子濺射
樣品表面的氬離子濺射
電漿表面清潔
(左圖)電漿表面清潔前(右圖)電漿表面清潔後
Tergeo - Basic
Tergeo - Plus
Tergeo - Pro
Tergeo - EM

TEL: 02-2218-0148 & 0800-888-963 

Email: sales@kctech.com.tw勀傑官方Line帳號:@kctech

返回頂端